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甲關帝廟擴大普度 今災區淨灑

2014/08/1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氣爆造成人心不安,五甲關帝廟今年擴大普度三天,將席開二千五百桌,今舉行開香儀式後,深入災區淨灑,引渡冤魂並安撫善靈,保佑大家平安。

高雄氣爆事件造成三十人往生、約三百人受傷,連善靈也受到驚嚇,五甲關帝廟供奉的觀世音菩薩不忍蒼生受苦,日前慈悲臨時指示今年擴大普度三天。廟方今天將於中正高工籃球場,舉辦「天佑高雄─超拔祈福法會」,原本擲筊敲定席開三百六十桌,但觀世音菩薩指示加碼到二千五百桌,希望加入賑災行列。

今上午十時舉行開香儀式,祈求上蒼護佑高雄,大家集氣幫受傷者祈福,下午前往氣爆災區,淨灑引渡亡魂,幫罹難者超度,早日脫離苦海,登往極樂世界,並安撫受驚嚇的善靈。

鄭姓廟務人員表示,十五日普度完成,二千五百份供品等民生物資,將發放給災民帶回。最特別的是,廟方今年祭拜動物飼料,包括三大卡車的玉米及二大卡車的大豆,希望安撫動物善靈。

廟方並將於二十三日在廟裡,席開一千桌加碼普度,並準備一千份供品等民生物資,發放給低收入戶,讓大家吃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