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端午抽檢 榨菜防腐劑超標3倍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端午節食材,結果有一件榨菜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逾三倍最高(圖中)。(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端午節食材,結果有一件榨菜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逾三倍最高(圖中)。(記者林惠琴攝)

2014/05/27 08: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端午節來臨,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抽驗九十九件粽子、餡料與粽葉相關產品結果,共三件品質不符規定,以榨菜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標逾三倍最高,另查核九件包裝產品標示,一件台中新社香菇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外包裝卻未標示,不合格率十一.一%。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三件品質不符規定的商品中,有二件是苯甲酸超量,一件乾中脯每公斤含量一.九公克,一件榨菜則有一.九六公克,尤其榨菜超過標準值○.六公克三倍最高,抽驗地點位於士東市場,來源廠商則是台南市的復興醬園;另有一件淡榨菜絲是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每公斤含量○.○六公克,超過標準值○.○三公克達二倍。

邱秀儀指出,苯甲酸攝取過量可能造成腹部疼痛、噁心、嘔吐等症狀,二氧化硫吃太多則恐引發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現象,尤其氣喘病患食用含有超量亞硫酸鹽的食物會產生過敏反應,導致哮喘、呼吸困難,建議烹調前可先用清水浸泡沖洗,並多喝水強化代謝。

臺安醫院營養課長林子又提醒,每顆粽子熱量約四百至五百大卡,相當於一個便當,南部粽熱量較北部粽低一百卡左右,要完全消耗可能得慢跑一小時或打球半小時,建議每日以一顆為限,並取代正餐,消化系統不佳的民眾,則應避免攝取,以免引發脹氣,若真的嘴饞,可選穀類加豆類的粽子,且久蒸軟化,並細嚼慢嚥,可降低不適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