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16衛所缺5醫師 綠島告急

台東縣16個鄉鎮市衛生所尚缺5名醫師,提供偏鄉看診服務,圖為返鄉服務的達仁鄉衛生所排灣族醫師徐超斌,回家鄉後致力於為鄉民健康把關。(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16個鄉鎮市衛生所尚缺5名醫師,提供偏鄉看診服務,圖為返鄉服務的達仁鄉衛生所排灣族醫師徐超斌,回家鄉後致力於為鄉民健康把關。(記者王秀亭攝)

2014/02/07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各大醫院鬧醫師荒,扛起偏鄉醫療重任的鄉鎮市衛生所也面臨相同困境,十六個鄉鎮市衛生所就缺五名醫師,尤以綠島急需兩名最多,農曆年才剛過,台東縣衛生局便對外廣發徵人啟示,局長盧道揚表示,公費醫師培訓緩不濟急,盼有更多有意願的醫師前進離島。

17日起將無醫師 衛局支援

盧道揚指出,台東縣十六個鄉鎮市衛生所醫師共廿二名,農曆年後出缺五人,除綠島鄉兩名,成功鎮、卑南鄉及蘭嶼鄉各一名,其中綠島鄉衛生所二月十七日起將無醫師,衛生局雖已擬定輪派縣內衛生所醫師支援,但遲無醫師進駐綠島,恐對其他衛生所醫師是項負荷。

衛生局雖已透過各種管道急徵醫師,至今仍無法補足缺額,盧道揚說,申請公費醫師是長期的解決之道,但從申請到養成一名公費醫師耗時三至五年,短期內與其由公費醫師人才庫找人,不如從其他機制鼓勵醫師到偏鄉服務。

綠島衛生所從農曆年前開始找人,至今只有三名醫師有意願,但不是衛生所所需的家醫、內、外、兒科或急診科等基層醫療科別醫師。

盧道揚說,離島衛生所醫師一個月的薪資在廿五萬元以上,仍乏人問津,原因在於離島交通不便,與家人相隔兩地,生活支援不夠等,蘭嶼及綠島鄉衛生所醫師更需廿四小時輪值,衛生局只能從制度上提供更多誘因,包括宿舍、收入等,讓醫師願意到偏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