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紅貴子坑溪 廠房房東被重罰

2013/09/03 06:00

〔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泰山區貴子坑溪九月一日被發現「染紅」,環保局追查發現,污染源是新生路二十二巷某廠房;這間廠房正在整修,陳姓房東將以前房客留下的衣物染劑搬到屋外,因連日大雨,水溶性的紅色染劑被沖刷後造成貴子坑溪污染。

環保局開罰最高罰款三十萬元

環保局稽查科秘書孫忠偉指出,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條可罰款三萬元到三十萬元,前天在貴子坑溪的中下游處,約有一、二公里的大面積被染紅,因污染情況嚴重,所以從重罰款三十萬元。

環保局追查污染源,查獲位於泰山區新生路二十二巷的陳姓廠房房東,在重新裝修廠房時,將以前房客留下的紅色染劑裝入塑膠袋再棄置於排水溝旁;塑膠袋並未綁好,紅色染劑原本凝固成塊狀,但屬於水溶性,因連日大雨沖刷而溶化,沿著溝渠流入貴子坑溪,造成河川變色污染。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已針對常遭污染的河川加強巡察,包括新莊區塔寮坑溪,樹林區潭底溝、大漢溪、三峽河,泰山區貴子坑溪、大窠坑溪,五股區觀音坑溪、水碓窠溪等,都列為重點稽查熱區。民眾如發現各類污染,可透過「新北i環保」APP、市府1999專線、環保局公害陳情報案中心2288-2327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