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歲童遭虐死案 北檢提訊涉案保母釐清案情

劉姓保母涉嫌虐死1歲男嬰被收押,北檢今日提他出庭釐清案情。(資料照)

劉姓保母涉嫌虐死1歲男嬰被收押,北檢今日提他出庭釐清案情。(資料照)

2024/03/21 15:34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1名1歲大的男嬰去年因噎奶送醫不治,醫院發現男嬰左側骨盆及額頭骨變形,通報北市社會局;台北地檢署會同法醫相驗發現,男嬰全身有多處瘀傷,牙齒斷四顆,屬「他殺」,台北地檢署訊後將涉嫌虐死男嬰的劉姓保母及其胞妹,依凌虐幼童致死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北檢為釐清犯罪細節,今下午提訊在押劉女。載運劉女的囚車下午1時許進入北檢。

這起駭人聽聞的虐嬰案發生在台北市文山區,男嬰生母涉刑案逃亡、父不詳,新北市社會局和兒童福利聯盟去年9月將男嬰轉介劉女代為照顧。

據了解,劉女疑似長期對男嬰施虐,例如:命他罰站,身體一搖晃就施以「愛的小手」處罰、以布條將雙手反綁,或餵食廚餘、燒焦食物等,造成男嬰長期營養不良,於去年12月24日休克不治。

法醫相驗死因為他殺,男嬰皮下軟組織及臉部、四肢等多處均有外傷與瘀傷,致傷原因則包括遭人束縛約束、長時間罰站及毆打。

檢方1月9日拘提劉女,她否認凌虐,辯稱牙斷及手指甲被拔光是男嬰自己撞牆及咬指甲。但檢警勘查劉女手機發現有多張男嬰受虐照片,聲押她獲准,之後發現劉女將照片傳給妹妹,2人還在LINE上分享「虐嬰心得」,2月23日約談妹妹到案後也已羈押;3月初,台北地院裁定延押劉女2個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