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砸3.7億內湖買辦公室 兒盟再被爆9800萬台中置產

兒福聯盟近來因為新北1歲童遭劉姓保母虐死案受到外界抨擊。(資料照)

兒福聯盟近來因為新北1歲童遭劉姓保母虐死案受到外界抨擊。(資料照)

2024/03/21 16: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兒福聯盟近期爆出簽約保母虐童案,其各項事務也被不斷檢視,包含曾斥資3.7億元買下台北市內湖辦公室惹議,近期又傳兒盟在台中市花9800萬元購置5樓共500坪房產,兒盟發言人王定正表示,因為台中服務據點社工成長而需擴增空間,已尋覓2年,但NGO租屋常遇困難,剛巧該處曾是幼兒園且屋主出售所以買下。

兒盟為文教基金會,雖隸屬教育部主管,但服務方案多由衛福部監管,過往發生過爭議,如幾年前的年度支出僅占收入的一半左右,被懷疑民眾善款被拿去定存卻不做事,至今累積資產40多億元,還花3.7億元巨資購買北市辦公樓層,去年12月底更發生服務的1歲大男童被兒盟簽約保母姊妹虐死案,近日兒盟花9800萬在台中購屋一事,再度惹議。

對此,王定正解釋,兒盟在25年前的921事件後,開始在台中開啟相關服務,106年也在台中購置服務中心,供40名員工進駐,但台中據點擴張為8種社工服務,人數也成長到70人,原先中心空間侷促,便花2年時間尋覓新地點。

王定正進一步說明,因台中據點還要開展6歲以下相關服務,建築要符合低樓層、安全消防設備等相關法規,最後找到35年屋齡、前身是幼兒園的地點,5樓總坪數500坪左右,最後花9800萬元買下,今年2月簽約,近期才交屋,預計下半年開始啟用。

為何不租屋?王定正回應,其實非營利組織在租屋方面常遇到困難,有些房東認為NGO對房子不是加分的對象,這次2年尋覓地點過程中,租屋或購屋都同步進行,只是剛好該據點屋主用出售方式,最後談妥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