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遭除名 駐村藝術家打包

鹿港傳藝聯合工坊的花獅工藝師施順榮僅在增額錄取名單中,他已開始進行打包,以便讓新的錄取者進駐。(記者蔡文正攝)

鹿港傳藝聯合工坊的花獅工藝師施順榮僅在增額錄取名單中,他已開始進行打包,以便讓新的錄取者進駐。(記者蔡文正攝)

2013/08/20 06:00

〔記者蔡文正/鹿港報導〕鹿港鎮公所利用舊宿舍群打造鹿港鎮桂花巷藝術村,開放給藝術家申請駐村創作,每半年重新評選,下一期駐村名單剛公告,卻因更換比例過高,引起現有駐村藝術家的不滿,直指鎮公所抹煞了現有駐村藝術家過去的付出與辛勞。

工藝師:不少被刪者 付出遭抹煞

鹿港傳藝聯合工坊的花獅工藝師施順榮表示,以往每次僅更換一至二位,這次卻高達四成,藝術家養成不易,這次被刪掉的,不少人長期為鹿港藝術傳承付出,無端被刪除,無疑抹煞掉他們以往辛勞。

愚魚坊的畫家陳聰景這次也被刪除,他昨天已開始打包展場,他說,對鹿港小鎮有很多不捨,但換個地方應可激發不一樣的創意,他會繼續為藝術工作全力以赴。

鹿港公所:報名眾多 求展示多元

對此,鹿港鎮公所主秘林威任說,新的駐村藝術家期限將從今年九月一日到明年二月底止,這次甄選因報名藝術家眾多,為求展示多元化,更換率才會比較高,甄選過程公平,新名單為廖迎晰、何劍、A7958當代藝術、房耀忠、鹿江書畫工作室、施竣雄、蘇施麗花、鹿藝會、鄧漢聰、財團法人鹿江文化藝術基金會及增額錄取的黃朱平、鹿港傳藝聯合工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