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藍曬圖」 ? 海安路地標存廢 看屋主

「藍曬圖」是海安路上最亮眼的地標。(記者孟慶慈攝)

「藍曬圖」是海安路上最亮眼的地標。(記者孟慶慈攝)

2013/06/17 08: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海安路上最著名的地標「藍曬圖」有可能消失?

自從傳出台南市政府都發局準備就海安路的街廓、景觀,做整體規劃後,「藍曬圖」將被「拆」的消息開始流傳;最新的傳言版本是六月底市府要拆除藍曬圖,不過連市府人員都很納悶,「藍曬圖」要拆或消失的訊息究竟從何而來,想不到連「時間」都有了。

市政府都發局指出,「海安路規劃府前路至民族路景觀改造與環境藝術整體規劃計畫」,規劃單位已評選出,七月應會完成議價、簽約;「藍曬圖」位於計畫區段內,但藍曬圖是否仍繼續存在,關鍵在屋主,不在市政府。

都發局人員表示,年初以來即不斷接到要求留住藍曬圖的陳情,其中還有來自國外的陳情電郵。都發局指出,「藍曬圖」為私人產業,約十年前市政府開始執行海安路藝術造街計畫時,感謝屋主無償出借給市政府使用;若地主要收回,市政府不能有意見,只能恢復原狀(漆回白色)歸還,市政府不可能「拆」掉私人產業,「拆」掉藍曬圖。

都發局人員說,藍曬圖原本是一棟因海安路拓寬,被拆得像是斷垣殘壁,只剩些許畸零地的私人產業,轉化成藍曬圖後不少參觀者好奇攀爬到二樓,危險行為勸也勸不聽,讓屋主非常困擾。

都發局表示,市政府慎重處理海安路景觀改造與環境藝術整體規劃計畫,已著手收集居民、店家等意見,期間曾多次與藍曬圖屋主接洽,希望屋主繼續出借牆面,但屋主態度保守,藍曬圖留不留得下來,目前未確定。

3D明信片上「藍曬圖」原本的樣貌,當時道路拓寬,房屋被拆毀、破敗的樣子。(記者孟慶慈翻攝)

3D明信片上「藍曬圖」原本的樣貌,當時道路拓寬,房屋被拆毀、破敗的樣子。(記者孟慶慈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