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舊不拘 謬自強免費修電扇

修電扇達人謬自強免費幫人修電扇,修不好就換一台好的電扇,也到回收場撿電扇修好送給清寒家庭。(記者蔡淑媛攝)

修電扇達人謬自強免費幫人修電扇,修不好就換一台好的電扇,也到回收場撿電扇修好送給清寒家庭。(記者蔡淑媛攝)

2013/04/3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修電扇達人謬自強愛電扇成痴,免費幫人修電扇,從阿嬤級的骨董電扇到新型的電腦電扇全都難不倒他,修不好就贈送一台電扇,收集被丟棄或從回收場撿回來壞掉的電扇,重新整修如新送給清寒家庭,超過一、二百台,環保又助人。

「電風扇比冷氣省電、環保,風扇頭一轉動,大家都吹得到!」早餐店老闆謬自強高中機械科畢業,對電風扇情有獨鍾,一支扳手和起子修遍所有電風扇,近二、三年來開始免費幫人修電扇,,修不好就交換一台電扇送給對方。

謬自強只要看一看、摸一摸壞掉的電扇就知道故障原因,他說很多電扇是使用久了零件卡住,只要滴一滴除鏽油,五分鐘立刻排除故障就能繼續使用,不少人卻丟棄不要,實在可惜,他就留下來準備送人。

有些風扇則是馬達燒掉、風扇頭斷掉,他就將家中存放的電扇拆除零件替換,老一點的電扇,零件早就停產,他就到回收場、電子零售街找中古零件,甚至從老收銀機拆下零件裝上,馬上就像新電扇,有些人開心帶回家繼續吹,有的人卻放著去買新的,讓他覺得很可惜,乾脆全都收集起來,並且開始到回收場撿被丟掉的電風扇,秤斤論兩買回家修理,定期送給清寒家庭。

謬自強愛修電扇也收集電扇,從歐巴桑的嫁妝四十年老電扇到近一、二年的微電腦新型電扇都有,家中隨時存放上百台的電扇隨時贈送,新的送人,舊的就留作紀念,不少是絕版品電扇,有士林電機出的電扇、源協牌、達明牌,還有華電公司不內銷、只外銷日本的一百伏特電扇,謬自強全都如數家珍。

謬自強說,以前的電扇真材實料,以銅、鐵鑄作,零件精密,堅固耐用,可用廿年不壞,現在的電扇大多是塑膠製品,零件也簡化,不到兩公斤重,壽命也只有二、三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