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新莊線 同是菜寮站 公車、捷運差300公尺

2012/02/10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捷運新莊線通車後,對三重、新莊地區居民而言,增加不少交通便利性。不過,有民眾反映,公車站牌明明寫著菜寮站,下車後卻還得走三百公尺左右,才能到達捷運菜寮站,而捷運三重站的位置,卻是當地舊有地名「菜寮」,乘客「霧煞煞」,經常搞不清楚方向。

前三重市長李乾龍說,舊有地名「菜寮」是指重新橋下橋後,沿著台一甲線,也就是現在集美國小,一直延伸到三重分局及中山藝術公園附近,因此公車站牌的「菜寮站」、捷運菜寮站以及捷運三重站,都屬於早期「菜寮」的範圍,因而造成公車站和捷運站,實際上的距離誤差,但就命名而言,並沒有錯。

李乾龍說,當初有人提議將捷運菜寮站的站名改為縣立三重醫院站,目標較明顯,但地方人士堅持,菜寮是早期老地名,必須保存下來,才維持原狀。另外,現在捷運三重站,雖然距離市區較遠,但為配合機場捷運線的轉運點,仍定名為三重站。

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表示,民國八十七年規劃捷運新莊線站名時,曾邀集沿線里長與地方民代開會討論,八十八年將建議名稱行文簽報市府,在站別命名上,完全是尊重地方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