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子坑溪又染紅 議員批環局失職

新北市泰山區貴子坑溪前天又被染紅,紅色廢水自排水孔傾洩而出。(記者蔡百靈翻攝)

新北市泰山區貴子坑溪前天又被染紅,紅色廢水自排水孔傾洩而出。(記者蔡百靈翻攝)

2011/11/16 06:00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新北市泰山區貴子坑溪上週四遭廢水染成「紅河」,前天再度有民眾通報大量紅色污水自排水管中傾洩而出,到昨天仍是「滿江紅」;市議員賴秋媚質疑,環保局獲報後就應該全力追查,想不到才隔沒幾天又發生相同污染情況,環保派出所根本形同虛設!

環局︰逐一比對追禍首

環保局稽查科科長陳文俊回應,泰山、五股及林口三地,均由五股區的環保派出所負責稽查,上週獲報後,每天都派員分早、午、晚三班巡查;由於貴子坑溪匯集家庭廢水及工廠廢水,採集溪水化驗沒有意義,正逐一清查岸邊各家作業中的工廠進行比對,目前已調查了六、七家。

陳文俊說,就溪水顏色研判,應該是染整廠排放廢水所致。由於染整廠通常會將廢水經過生物、化學處理,再沉澱後排放到溪中,經過這些程序,廢水通常仍帶有顏色,但不一定不符合標準,民眾不必太恐慌;環保局一查出工廠廢水超標,將立即取締開罰。

賴秋媚表示,上週四貴子坑溪遭染紅,怵目驚心,環保局應該要保持高度警戒心,但前天溪水再度被染成紅色,昨天依然可見,環保局至今查無結果,這樣的處理方式讓人無法接受。

賴秋媚說,環保派出所存在的意義,就是能夠隨時稽查、取締污染,但這次溪流連續變色,顯示環保派出所功能不彰,否則怎會兩次都是民眾向她通報,環保局才派員前來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