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人腦力激盪 處處見巧思

「鵝山茶園」林登科、陳蕙苓夫妻(圖右與圖中),這次在好友「山中傳奇」老闆江佩琳(左)協助下,在環境綠美化比賽中拿到第二名的好成。(記者楊宜敏攝)

「鵝山茶園」林登科、陳蕙苓夫妻(圖右與圖中),這次在好友「山中傳奇」老闆江佩琳(左)協助下,在環境綠美化比賽中拿到第二名的好成。(記者楊宜敏攝)

2010/10/19 06:00

記者楊宜敏/專訪

鵝山茶園林登科、劉蕙苓夫妻兩人,在農業區內經營「山中傳奇」餐廳的好友江佩琳幫忙下,三人腦力激盪,利用近一個月的晚間休閒時間,以「幸福圓滿,永結同心」為題,整理茶園旁的土地,變成一個兼有創意、童趣的庭園,處處可見巧思,領先群雄,實至名歸。

鵝山茶園左側原本就有一個庭園造景空間,但因為疏於照顧,顯得有些髒亂;林登科夫妻兩人報名參加綠美化比賽,綽號「阿牛」的江佩琳前年在彩繪牛比賽中拿到冠軍,擅長利用廢棄物,創意十足,有了他的幫忙,可說如虎添翼。

他們改良了日本庭園「枯山水」概念,加入了趣味與創味,主題「幸福圓滿,永結同心」是用漁船纜繩在鋪滿碎石的地面上鑲出心的形狀,還搭配漂流木裝置藝術,相當搶眼;昨天一早到茶園參加體驗活動的遊客看見後,搶著拍照取鏡,立刻成了熱門景點。

童心不減的林登科與江佩琳,也利用工廠不用的機具與鍋蓋,組合成垃圾桶,還在垃圾桶上貼上「我餓了」,讓人看了不覺莞爾,他們還把一個廢棄馬桶,漆成金色,放在涼亭裡,馬桶被後還掛了張「滿座」牌子,意義為何?林登科賣個關子說,請大家自行解讀。

劉蕙苓說,他們白天得做生意,賣茶葉、照顧茶園,還得接團,帶領遊客作DIY體驗,所以,比賽的準備工作都是在晚間趕工做,十六日當天評審就要來了,他們前一天連夜趕工到十六日凌晨二點才完成老唱盤。

這個老唱盤是運用水車原理,把水管改裝成唱針,利用水的力量推動唱盤,一旁還有擴音器,推動唱盤的水也沒浪費,直接流到一旁水池,池裡還有小鴨子在悠游,唱盤的速度頗快,讓評審還誤以為他們用的是電力,臨走前還叮嚀他們記得關掉,以免浪費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