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中正國小 傳奇數不清

民國六十二年中正國小升旗。(圖:中正國小提供)

民國六十二年中正國小升旗。(圖:中正國小提供)

2007/11/09 06:00

總統明將親賀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位於龍江路的台北市中正國小明天要歡慶一百歲生日!中正國小在民國前四年建校,從有確切統計資料的民國十一年到現在,已有超過五萬名的中正國小校友,包括已故知名作家三毛及卡內基專家黑幼龍等人,陳水扁總統將在明天親臨中正國小致賀,與中正國小師生們共同切蛋糕並植下另一棵百年樹苗。

校長鍾奇峰表示,中正國小位居台北市中心點,創立於民國前四年,百年來育才無數,知名校友例如黑幼龍是民國四十年畢業、三毛(陳平)則是民國四十三年畢業,雖然受少子化衝擊,學生人數下降,但學校在體育、音樂、美術、語文等方面發展出色,特別是「舞鈴國際」扯鈴隊聞名海內外,每年國家重要慶典活動均參與演出,並代表國家出國宣慰僑胞,深受好評,也將在校慶中演出。

為慶祝百年校慶,學校內設有百年祈福牆,藝術氣息濃厚,一進校門就發現校門口左右圍牆上有兩幅藝術家創作的壁畫,在百年祈福牆上,留下眾人的見證與祝福,有共同攜手創造歷史的意義,包括郝龍斌市長及教育局長吳清基日前與全校師生共同留下的手印,見證歷史。

而學校也特別舉辦「大樹下說故事活動」,由學校說故事志工利用晨間說故事時間,帶領小朋友到大樹底下,述說中正國小的歷史故事,引導小朋友發思古之幽情,並讓小朋友體會「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道理。

民國九十六年中正國小升旗。(圖:中正國小提供)

民國九十六年中正國小升旗。(圖:中正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