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銅鑼圈山坡地 45公頃將劃出

2019/06/1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央對於山坡地認定嚴苛,導致桃園市有四十五%土地都被劃入山坡地,若開發要有水土保持計畫,還要繳交公告現值六到十二%的造林基金,市府除與農委會協商緩徵造林基金外,也積極辦理山坡地劃出工作,繼龜山區六五五公頃土地劃出後,龍潭小人國一帶銅鑼圈約四十五公頃山坡地也將劃出,目前尚有八個行政區八○七公頃土地持續申請劃出。

鄰近小人國 政院原則同意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龍潭銅鑼圈一帶地勢平坦,周邊有小人國,劃出後可發展休閒觀光產業,劃出案經向中央溝通說明,行政院已原則同意劃出。

目前桃園市已經劃出的土地,包含龜山區林口工五、工三工業區、機捷A7站區段徵收計畫、長庚院區、文華段、文興段就有六五五公頃,另加入龍潭銅鑼圈,劃出面積已達七百公頃,目前尚有八個行政區八○七公頃土地將陸續向中央申請劃出。

劉振宇表示,以往中央對山坡地認定,除坡度超過五%一律納入外,對於坡度未達五%但海拔超過一百公尺也納入,導致桃園市十二萬一千餘公頃土地中,就有五萬五千六百餘公頃為山坡地,占總面積四十五%以上,除復興全區都是山坡地,大溪、龜山、蘆竹、楊梅、龍潭等區,都是山坡地比例較高的地方,目前檢討劃出的是坡度未達五%,但海拔超過一百公尺的山坡地,這部分約有三千多公頃。

後續開發 依建管法令規定

劉振宇表示,劃出山坡地後將回歸建管,目前建管法令規定開發面積達三百平方米以上,要有雨水貯留設備,另依「水利法」規定,開發面積超過二公頃,必須有逕流分攤、貯留管制,都要求建築物本身有一定的防洪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