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 舉翻轉命運 謝孟恩獲總統教育獎

謝孟恩在今年全中運刷新全國一○二公斤級舉重紀錄。(記者黃旭磊翻攝)

謝孟恩在今年全中運刷新全國一○二公斤級舉重紀錄。(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9/05/23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全中運聖火手謝孟恩獲頒二○一九年總統教育獎,鼓舞貧苦原住民學子突破困境。

出身原民家庭 靠低收入補助維生

鼓山高中學生謝孟恩出身貧困原住民家庭,父親因糖尿病截肢無法工作,靠低收入補助維生,但他不怨天尤人,發憤勤練舉重,在今年全中運刷新全國一○二公斤級舉重紀錄。

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說,孟恩四月曾擔任全中運聖火手,感謝總統頒獎,讓更多學生勇於突破困境。

全中運刷新全國102公斤級舉重紀錄

謝孟恩讀寶來國中時被發掘勤練舉重,畢業後,當時校長蔡嘉興(現任田寮國中校長)引薦考上鼓山高中體育班,去年赴烏茲別克參加亞洲盃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奪金,並取得青年奧運參賽資格(我國只有一名男舉重選手達標),卻因工作人員漏報行程遭取消資格,曾獨自在角落啜泣,舉重成績急速滑落。所幸經教練與老師輔導,謝孟恩勇敢面對挫折,從谷底出發,今年元月在青年盃恢復水準,全中運打破國家紀錄。

謝孟恩說,今年通過體育績優甄審將進入正修科技大學,期待明年東京奧運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