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學者︰記者引述議員質詢非假新聞

2019/05/16 06:00

〔記者沈佩瑤、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近日針對媒體記者報導台北市議會議員質詢市府官員、批評市政等相關新聞,利用市府官方網站發布「嚴重悖離真相、扭曲事實」、「不實報導」、「假新聞」等用語攻擊、抹黑媒體,卻不敢針對議員質疑提出回應。對此,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昨呼籲市府應提出證據,具體說明報導和他們認知的差別,更不能把議員質疑畫上等號變成記者質疑,這樣反而是市府不實。

記協︰市府指控報導不實 應提證據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陳益能表示,市府指控媒體報導不實,就應該拿出證據,說明和他們所認知的真相差別何在,否則這樣的指控對記者來說,是很不公平的。他說,不能把議員對市府的質疑,畫上等號變成是記者質疑,這樣反而是市府不實。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表示,媒體與市府機關看待事件的觀點不一樣,但他直言,財政局與市府直接稱記者報導議員質詢是假新聞,這樣的遣詞用字超過比例原則,對媒體來說是太沉重、不可承受之重,沒必要把程度拉到這麼高。

鈕則勳說,市府與財政局若認為記者報導引述議員質詢的內容不對,可以對議員質詢的內容去做說明,他相信大部分媒體記者都會秉持善意做平衡報導,也不會有記者想自己去寫假新聞。

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兼任教授彭文正直言,台灣政府一直都是假新聞最大來源,會選擇性承認他們願意承認的事情,但是出包的時候就一概否認,「柯一向的手法是如此」,利用某一個信息去造成聲量,他認為,當柯市府發布指控媒體不實報導的新聞稿時,各媒體不該再配合柯市府的論調去報導,而應該指出柯市府發布此新聞稿的問題之處,不要去助長柯的聲量,「不要成為幫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