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肉品市場遷建 市府︰明年6月完成選址

台中肉品市場遷建遙遙無期,烏日國際會展中心改為「多功能設施中心」,市議員張家銨(左起)、蔡耀頡、李天生批評盧秀燕逢龍必反。(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肉品市場遷建遙遙無期,烏日國際會展中心改為「多功能設施中心」,市議員張家銨(左起)、蔡耀頡、李天生批評盧秀燕逢龍必反。(記者黃鐘山攝)

2019/04/20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肉品市場由北區遷建烏日喊停,多位議員十九日在議會批評遷建恐遙遙無期,並對市府專案報告「複製」、「貼上」一個月前的內容表示不滿,要求市府明定遷建期限;市長盧秀燕表示,肉品市場太老舊一定要遷建,任內會提出明確方案。

盧中止遷建烏日 遲無新方案

北區肉品市場遷建案昨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朝野議員包括謝明源等人均要求市府儘速辦理遷建。議員賴佳微說,前市長胡志強規劃遷建烏日,前市長林佳龍持續辦理,但盧秀燕主張不該遷建烏日而中止計畫,現址周遭人口稠密,民眾強烈要求遷建。

賴又說,肉品市場不管遷往何處,都會有居民反對,到時遷場又要被中止,盧秀燕承諾遷建的政見遙遙無期,應展現決心在年底前提出遷建案,否則乾脆關場;議員蔡耀頡也要求盧秀燕承諾四年內選址遷建。

議員陳文政表示,三月臨時會專案報告,對遷建部分僅簡短一頁說明,這次竟然「複製」、「貼上」一個月前的內容,還把「一○八年底提出新址名單、一○九年六月完成選址」等二個時間點刪掉,顯見經發局不承諾、不重視盧的遷建政見。

議員陳政顯也要求肉品市場應儘速遷建,未遷建前應先進行空污和排水改善,達到零污染,不能繼續擺爛,讓附近居民忍受臭味和污染。

盧秀燕表示,北區肉品市場太過老舊,且周圍人口密度過高,她自競選以來即堅持要遷址改建,以後不只是肉品市場,也是觀光工廠,四年任內會提出明確方案,但過渡時間的民生供應不中斷。

經發局說明,肉品公司重新評估適當地點中,預計二○二○年六月完成選址,會積極主動與當地居民溝通,化解疑慮,取得最大共識。遷場之前,會持續改善現址,維護鄰近區域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