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州、田中飄屍臭 近百居民包圍基肥場

基肥場內外堆置惡臭廢棄物。(記者顏宏駿攝)

基肥場內外堆置惡臭廢棄物。(記者顏宏駿攝)

2019/03/19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田中鎮近日飄散濃重的「屍臭味」,民眾展開「追凶」,在田中、溪州交界發現一家有機肥料場正是「元兇」,近百位民眾連夜包圍基肥場,但業者表示,雖很臭但他沒辦法改善!民眾強烈不滿,環保局昨到場稽查,依空污法開一張十萬元罰單,農業處也將到場了解其基肥作業過程。

有羽毛廢棄物曝曬 臭傳5公里

這間基肥場位於田中鎮中州路一一四九巷,環保局先前已對其開罰六千元,沒想到業者在本月十六日又載運大批疑似含有羽毛的廢棄物進場,不但臭氣熏天,連四、五公里外的田中和溪州市區都聞得到,當地民眾罵翻天,前晚近百民眾包圍基肥場,警方也到現場維持秩序,但因「臭得受不了」,連警察都戴上口罩。

這名業者說,他知道很臭,但也沒辦法,大不了不要做。民眾要求立即改善,他回說,如果有人要這些東西,他就立刻處理。這番話引起現場民眾不滿,差點對他暴拳相向。縣議員黃盛祿說,這味道就像屍臭味,還夾雜化學味,之前環保局已來開罰,但業者不甩,根本「罰不怕」,這次又利用假日期間載更臭的廢棄物進場,民眾的衣服晾在外面,一沾染上這股臭氣,根本臭到無法穿,實在太可怕了!

環局開罰10萬元 農業處也要查

環保局表示,到場後發現許多含有羽毛等廢棄物,直接曝曬在太陽下,發出陣陣惡臭,先依空污法開罰十萬元,並要求業者將發出惡臭的廢棄物移入室內。而農業處將通知業主,擇日了解其基肥的作業情況。

農業處表示,基肥是作物播種或移植前施入土中的肥料,新鮮家畜糞尿混合形成的肥料,需要在堆積過程中通過微生物的作用才能成為作物可利用的有機肥,但過程中會發生惡臭,要注意場地的密閉才能抑止惡臭逸散,而有些基肥場會利用微生物益菌,達到抑制惡臭功效。

民眾包圍基肥場,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記者顏宏駿攝)

民眾包圍基肥場,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