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AIPH不滿權利金匯款少? 盧秀燕:依約行事

花博馬場園區人潮眾多。(記者張軒哲攝)

花博馬場園區人潮眾多。(記者張軒哲攝)

2019/02/1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在二月一日匯出花博第一期權利金七萬歐元給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昨日傳出AIPH收到匯款後去信市府,表達無法接受門票收入計算方式及免費入園政策。對此,市長盧秀燕昨天表示,對於權利金如何支付,市府依約行事,AIPH也不會漫天喊價;另外,免費政策是政府可以依法施政的部分,AIPH都了解。

盧秀燕說,市府與AIPH溝通狀況良好,最重要的是依約行事,合約訂得很清楚,權利金少給、多給都不可能,AIPH是國際組織,很了解這一點,不會漫天喊價,「這(漫天喊價)是攤販的行為,不是AIPH的行為」。過去在其他國家舉辦花博,也有免費入園情形,AIPH對這部分沒有太多置喙。

盧秀燕也說,市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與AIPH聯繫,AIPH負責人四月份要到台南演講,已與令狐榮達約碰面。

前交通局長:有變更 也應取得雙方同意

前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也說,AIPH與市府合約有關權利金給付,必須本於信賴原則,依約行事,若有變更,也應取得雙方同意。

另外,盧秀燕也預告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將參訪花博,她將親自給予高規格接待,因為「花博沒有藍綠、只有繽紛」。

花博免費政策 林、盧市府說法

花博免費政策 林、盧市府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