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停建台中山手線 民進黨議員發起連署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右)、市議員當選人施志昌(左)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發起連署反對停建山手線。(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右)、市議員當選人施志昌(左)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發起連署反對停建山手線。(記者歐素美攝)

2018/12/08 06:00

〔記者黃鐘山、歐素美/台中報導〕「反對盧秀燕暫停山手線,守護山手線連署大家一起來!」民進黨市議員謝志忠與市議員當選人施志昌昨召開記者會,痛批盧秀燕在當選後三天就宣布停建山手線,當作「謝票」,給了支持她的市民一個大巴掌,昨起發送十萬份連署書,呼籲民眾「拒絕邊緣化,捍衛台中的未來」;盧秀燕昨表示,全力支持山手線,但中央、地方經費比例不對,希望比照台中鐵路高架化的例子,中央全部買單。

不滿盧秀燕反反覆覆 要求盧拿出誠意

謝志忠說,盧秀燕十一月廿四日當選台中市長,廿七日就宣布「山手線先停」,用「山手線先停」向台中市民謝票,在急什麼?廿八日知道被罵,就改說「沒有說不蓋,只是非當務之急」;廿九日,又說「山手線未喊卡,下環線繼續完成」。謝志忠痛批「裝肖維,下環線本來就施工中了,還需要你講嗎?而且也不是你做的」。

十二月一日,總統蔡英文力挺山手線,盧秀燕改口「謝謝總統」;十二月三日盧秀燕又說「拋出暫緩山手線,是要測試中央會不會兌現」。謝志忠說,公務體系都是以公文為主,前瞻計畫已正式核定,盧秀燕在測試誰的誠意?「先拿出你的誠意吧!」

謝志忠指出,盧秀燕之前甚至講山手線的預算會排擠捷運藍綠線的預算?「這更是一個荒謬的說法,因為科目不一樣,又何來排擠」,質疑盧反反覆覆,強調山手線對整個大台中市發展非常重要,是台中市交通的百年大計,堅持山手線繼續進行,並發起連署「反對盧秀燕暫停山手線」。

施志昌曾進行網路民調,六千五百人投票,七十七%民眾反對停建山手線,他說,海線鄉親在這次選舉中大力支持盧秀燕,盧當選才三天「就被打了一個大巴掌」。

盧:支持山手線 但經費應由中央買單

盧秀燕昨出席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簽約典禮時表示,山手線中央出資三九一億元,台中包括自償性經費要出五五○多億元,變成台中在幫中央蓋鐵路,山手線她將全力支持,但中央地方經費比例不對,希望比照台中鐵路高架化的例子,中央全部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