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選舉〉綠憂掉5席 罕見打「集體告急」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預計下週一召開記者會,罕見打出集體告急牌。(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預計下週一召開記者會,罕見打出集體告急牌。(資料照)

2018/11/0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有六十三席議員,民進黨今年提名廿七席並採聯合配票競選,依規定,個別候選人不得打告急牌,破壞選票平均分散導致其他人落選;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評估發現,綠營票倉大餅已有萎縮趨勢,最壞情況恐有三至五人落選,近日內部已出現個別告急、自亂陣腳現象,黨團預計下週一召開記者會,罕見打出集體告急牌,還要找總統府、黨中央秘書長陳菊、洪耀福及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催票,找回支持者。

票倉大餅萎縮 小黨來勢洶洶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表示,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民進黨分手、柯加碼推柯P認同卡,而部分時代力量、社民黨等小黨候選人來勢洶洶,將使得過去民進黨的支持者不回流,分散投票,若情況持續下去,最後恐掉三至五席。

採聯合配票 個人不得打告急牌

民進黨規定,議員候選人採聯合競選,選票需平均分配,個別候選人不得打出告急牌,避免選票集中個人,導致其他人落選。但就在上週,LINE等社群軟體流傳一份內湖南港區民調,該區十五位候選人、應選九席,民調呈現民進黨提名四席有兩席落選,而該民調散播者正是民調呈現的落選頭議員,惹得其他人質疑假民調、以此方式告急搶救。

自亂陣腳 選將散播民調盼搶救

另外也有電子媒體民調顯示,士林北投區廿三位候選人、應選十三席,民進黨提名六人有三人落選,其中兩人還淪為該區第十八、十九名;由於新黨提名兩席都進入十三席當選名單內,且這份民調僅針對士林北投區、並非全台北市概況,針對性強,也引發該區民進黨議員不滿,向該媒體抗議。

陳菊、洪耀福、姚文智下週一催票

近日台北市議會流傳各種版本民調,議員們到處打聽自己名次,但也質疑不同版本民調結果差異甚大,擔心有心人用假民調私下喊告急、或讓對手誤判情勢。李慶鋒表示,聯合競選成功的關鍵是餅要夠大,讓所有人都可雨露均霑,但「也考驗人性」,最怕同志自亂陣腳,「配票最好不要鬥來鬥去」,因此黨團決定將召開集體告急記者會,穩住陣腳。

據了解,民進黨團已經向黨中央求援,預計下週一將邀請陳菊、洪耀福、姚文智開記者會催票,而黨部也將聯繫失聯黨員,呼籲過去民進黨支持者回流。

台北市議員政黨提名席次、得票概況。(製表:記者郭安家)

台北市議員政黨提名席次、得票概況。(製表:記者郭安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