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全縣國中小智慧教室 明年暑假前完成

屏縣推動智慧教室,已經展現初步成果。(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推動智慧教室,已經展現初步成果。(記者羅欣貞攝)

2018/10/31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前瞻基礎建設推動國民中小學智慧教室,配合中央補助百分之五十五班級數,縣府自籌不足款項,讓這項e化工程普及全縣,預計明年暑假前,完成全縣二百零五校、二千六百零二班的網路與智慧教室建置,總經費三億兩千萬元。

縣府斥資3.2億 共205校2602班建置

這項國民中小學智慧網路及智慧教室建置計畫,以「點亮學習明燈」為願景,讓全縣學校不分山區海邊,不分城市與偏鄉,都能用網路代替馬路,縮短城鄉差距,每間教室都有七十五吋電視、光纖網路、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等設備,完成之後,電子白板就可以取代傳統黑板。

75吋電視等設備 電子白板取代黑板

縣長潘孟安表示,此次推動e化智慧教室,教育部補助百分之五十五班級數、網路建置補助三分之二的學校,但他認為全面普及對屏縣來說十分迫切,因此決定運用縣款,將普及率提升至百分之百,讓資訊能融入各科各領域的教學,實現班班有電腦、校校有互動式顯示器的目標。

智慧化教室計畫由公館國小、玉田國小、潮昇國小、僑德國小及大同高中等為示範學校,昨天在公館國小公開觀課,展現智慧教室融入教學成果,縣長潘孟安到場了解上課情形;公館國小創新教學運用在國、英、數、綜合、社會科目,大同高中設計語文、社會與自然、科技跨領域課程,帶領學生認識家鄉。

縣府教育處說明,智慧教室建置已經積極展開,明年寒假會有部分學校先完成,暑假之前縣立國中小共二百零五校、二千六百零二間普通班教室,都會全面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