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教局明年未編裝冷氣預算 議員痛批政策大亂

台北市國小教室是否裝設冷氣,引發爭議。圖為北市成德國小教室已裝設冷氣。(翻攝自成德國小家長會臉書)

台北市國小教室是否裝設冷氣,引發爭議。圖為北市成德國小教室已裝設冷氣。(翻攝自成德國小家長會臉書)

2018/09/19 06:00

〔記者蔡亞樺、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教育局發文教育部,將冷氣機列為校園「基本設備」,卻不打算編預算全面裝設,引發家長不滿,爭議至今未歇。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審查北市各國小明年度預算,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已裝設冷氣的學校家長不願付冷氣維護費,要求以學校預算支應,排擠到原本的學校預算,讓校長相當為難,大罵教育局沒有具體政策方案,引發學校大亂。

教育局長:專家評估報告下月出來

對此,教育局長曾燦金強調使用者付費,但他知道裝冷氣各界殷切期盼,須在節能減碳與綠色效能的架構,並經過公共論述,目前已委託專家到校園進行評估,研究報告十月就會出來,學校是否全面裝設冷氣要花兩個月討論決定。

學校是否裝冷氣 教局:再討論兩個月

柯市府明年未編預算裝冷氣,根據教育局統計,北市一四○所公立小學,裝設冷氣比率僅五十五%,國中達九十九%,高中職已全面裝設。許淑華接獲多位校長反映,教育局沒編裝冷氣預算,已經裝冷氣的維護費原是家長支付,家長不願意付,推說教育局會編預算,要求學校挪出一部分預算處理維護費,讓校長相當為難。

已裝冷氣學校家長不願付維護費 校方為難

市議員李慶鋒則說,募款裝冷氣有的學校順利,有的學校比較辛苦,對學生不公平,教育變成階級制度,因家長經濟不同以致學生有不同學習環境,不管市長要不要連任都要面對。

許淑華不滿說,「莫名其妙,還是你(指曾燦金)丟出來的、都是你們引起的」,曾燦金回說「沒有啦!是各界關心」。許說,維護費要家長付,卻變成教育局編預算,「你都坐在辦公室吹冷氣,讓校長面對家長」。

教育局科長鍾德馨說,學校有裝冷氣,家長每學期支付四百元,費用包含電費跟維護汰換,這是使用者付費。教育局表示,明年編列二億多元,針對學校電源改善、智慧電網、監控系統等工程,為教室降溫才是長遠之計,裝冷氣是最後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