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林鎮長選舉/鳳林重派系 兩「鎮長」對壘

2018/09/16 06:00

記者花孟璟/專題報導

客家人為主的花蓮鳳林鎮,除了鎮長蕭文龍獲國民黨推薦爭取連任之外,前鳳林鎮長林廷光也二度參選鎮長,蕭挾現任優勢、農會系統支持,選情看漲,林過去從鳳林鎮民代表、鳳林鎮長、也當過縣府客家事務處長,政通人和,兩人各擁人脈、支持者,競爭激烈。

鳳林鎮歷年來不僅政情、民風及選風,都是花蓮縣最講究派系團結的地區,歷任鎮長凡連任都是同額競選,包括前鎮長陳新發、林廷光都是如此。不過自二○一四年鄉鎮長選舉起,舊慣例已被打破。

當年前鎮長彭宗乾爭連任之路,被縣議員轉戰鎮長的蕭文龍「中斷」,彭只當了一屆就黯然下台,未能連任。彭曾在前鎮長林廷光任內當過財政課長,蕭文龍這次要爭取連任,林廷光當仁不讓跳出來參選,就是要阻斷蕭連任。

蕭文龍老神在在,蕭是生意人,用企業經營的角度經營鳳林鎮,他今年爭取到將環保局中區垃圾掩埋場收回自營,可以向進場的各鄉鎮垃圾收取處理費,增加的鎮庫收入拿來加碼發婦女生育津貼、重陽禮金;林廷光則攻擊蕭「垃圾場收全花蓮縣事業廢棄物」,讓子孫承擔污染是不負責的行為,雙方雖在檯面下激烈攻防,但接下來誰能提出「政見牛肉」,才能獲得選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