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減債104億 屏縣財政改善有成

2018/09/13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財政在二○一四年被媒體評為「葉克膜等級」,並被行政院要求訂定債務改善計畫,經縣府四年努力,短期與長期債務共減一○四.六八億元,其中短債全數還光,也是六都以外,唯一連續四年歲入歲出決算結餘均有成長的縣市。

縣府分析財政不利原因,包括在現行財政收支劃分法框架下,自有財源往往不足以支應人事費需求、屏縣產業以農業為主致稅收偏低、為配合中央政策遽增財政負荷、磁吸效應致城鄉發展失衡等。

開闢稅源、招商引資、嚴審預算

屏縣府主計處長郭丁參表示,四年來減債不增債,運用創新策略調整收支,例如檢討稅基開闢稅源、招商引資改變產業結構、爭取中央補助款、嚴審預算並強化經費執行效益等,逐步改善整體財政。

主計處統計,屏縣長期債務二○一四年為一九○.二二億元,今年八月底降為一七四.一五億元;短期債務由八十八.六一億元,至今年八月底全數還完,長短期共計減債一○四.六八億元。

短債還完 歲入歲出決算結餘續增

同時,個別年度的歲入歲出決算,二○一三年度還短絀(歲出比歲入多)二.一三億元,但從二○一四年起開始有結餘(歲入比歲出多),從結餘七.九億,到二○一七年結餘十七.一五億,連續四年的結餘都增加,是六都外唯一有此表現的縣市。

主計處表示,因四年連續有結餘,讓過去累計的決算短絀(含以前年度),從二○一三年度一三六.五一億元,降至二○一七年九十四.七五億元,減少短絀約四十一.七六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