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重陽敬老金加碼 共發8億元

彰化縣長魏明谷(前排右二)推動「孝順369」政見首年上路,全縣今年共有超過20萬長者受惠。(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前排右二)推動「孝順369」政見首年上路,全縣今年共有超過20萬長者受惠。(記者張聰秋攝)

2018/09/12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了實現彰化縣長魏明谷的「孝順三六九」的政見,縣府在今年重陽節增加敬老金發放,共有廿萬四千多位長者受惠,發放總金額八億一千二百二十三萬五千元,刷新高。

魏明谷兌現369競選承諾

彰化縣重陽敬老金原本每人只有一千元,彰化縣長魏明谷在競選時提出「孝順三六九」政策,也就是說六十五歲到七十九歲每人三千元、八十歲到八十九歲每人六千元、九十歲以上每人九千元。在二○一五年,魏明谷上任後加碼為二千元,今年再加碼兌現其「孝順三六九」競選承諾。

20萬4千多位長者受惠

今年重陽節增加敬老金發放,共有廿萬四千多位長者受惠,上週魏明谷親自把這筆重陽敬老金送到百歲人瑞的家裡,其他符合領取資格的長者,預計將從九月廿五日到十月十七日間,經由各公所及縣府人員在各鄉鎮市定點發放,當天無法領取者,縣府或公所將派員送達家中,希望由實質的過節禮金,讓長者歡喜過節。

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敬老金目前並無「排富條款」,只要設籍在彰化縣的長者都能領取,以一張一千元為基準現金發放,這是縣府對長者的尊敬之意,禮金非匯款入帳,目的希望長者收到「紅包」大吉又大利。

不少長者說,難得可以收到這麼大筆的禮金,感覺很開心,打算拿來「辦桌」吃一頓好料,與家人共享聚餐的幸福感。也有長者擬作為包給孫子上大學的開學紅包,彰化市八十五歲的黃姓阿嬤說,今年她可領到六千元敬老禮金,她有六個孫子,一人一千元,剛剛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