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曾邊撿邊嘆 專案列管天津街

2018/06/03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曾自拍在北市天津街撿菸蒂的影片,關注到此事的市長柯文哲,回到現場加入撿菸蒂的行列。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昨率隊赴天津街勘查,並訂定三大做法,包括兩側商家須認養周邊環境、設置熄菸筒、沿路設立告示牌,晚間加強取締亂丟菸蒂。環保局表示,天津街將專案列管一個月,視成效逐步推廣。

林冠廷兩年前在從小長大的天津街,拍攝撿菸蒂的影片,形容「在天津街,每走一步路就看到菸蒂」,最後還向柯喊話,「敢不敢挑戰北市最多菸蒂的一條街」。上月中,林冠廷上傳與柯一起撿菸蒂的影片,片中,柯文哲邊撿邊感嘆「隨便撿都有一百個」、「國民水準要改進」。

環保局官方臉書昨天張貼劉銘龍率領相關人員到天津街實地踏勘,並研究改善策略的PO文。環保局科長黃寬助表示,昨日勘查發現地面或水溝有菸蒂,由於天津街位於條通商圈,該區有許多酒吧、卡拉OK商家,因此外國觀光客與民眾相當多,菸蒂也相對多。

黃寬助指出,目前天津街已列入專案管理,其戶外並無規劃禁菸區,要求旅館、餐廳、便利商店等兩側商家認養周邊環境,定時清理,並設置熄菸筒;同時,沿路設立禁止亂丟菸蒂告示牌,提醒癮君子要有公德心。

環保局每日派員到天津街巡檢及清理,並加強清溝、洗街的環境維護。黃寬助說,影片上傳後,天津街滿地菸蒂已有改善,環保局平時也會執行稽查取締,這次專案列管天津街,希望環境變好,讓國外觀光客看到台北市乾淨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