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精品咖啡評鑑賽 醫師戴豐秋奪金

花蓮縣精品咖啡評鑑經過臺灣咖啡研究室8位「咖啡評鑑師」進行3輪的杯測後,昨天下午公佈比賽結果。(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精品咖啡評鑑經過臺灣咖啡研究室8位「咖啡評鑑師」進行3輪的杯測後,昨天下午公佈比賽結果。(記者花孟璟攝)

2018/06/0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府舉辦第二屆花蓮縣精品咖啡評鑑比賽,委託「台灣咖啡研究室」評審團,針對二十八件生豆樣品現場烘焙、杯測,昨公佈評鑑結果,由瑞穗鄉開業醫師戴豐秋的水洗咖啡豆勇奪金牌。評審團表示,包括金、銀牌咖啡特色都是有豐富的熱帶水果香氣,口感滑順好喝!

花蓮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花蓮縣咖啡種植面積約一百公頃,最大產區是瑞穗鄉三十公頃,其他包括秀林、壽豐、玉里、富里、卓溪都有農民栽種,希望透過評鑑讓農民精進栽培及烘焙技術,提昇咖啡風味,並與同業多交流,得獎咖啡也將推薦參加今年八月在屏東舉辦的「二○一八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並期待放眼海外、達到世界水準。

送3件生豆參賽 獲一金二銅

獲得金牌的戴豐秋醫師,是瑞穗鄉富源村唯一的診所,戴醫師在自家秀林鄉文蘭村海拔六百公尺的山上種咖啡,面積約七公頃,戴醫師這次送了三件生豆參賽,一件奪金、二件銅牌「揮出全壘打」,戴醫師昨日因看診並未出席領獎,由鄰居代領。

承辦比賽的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說,第二屆評鑑比賽提前在六月一日舉辦,共有廿位農民送出廿八件樣品豆參賽。主審陳嘉君說,由於去年十一月第一屆花蓮縣精品咖啡評鑑時,所評鑑的豆子是五、六月的生豆,今年第二屆比賽時間放在咖啡產季,展現更多活潑豐富的風味,進步非常明顯。

比賽委託「台灣咖啡研究室」邀集國內八位S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的「咖啡杯測評鑑師」,先進行生豆物理篩檢,接著進行初選、複選及決選共三輪的杯測,初選僅淘汰三件,再從廿五件複選樣品中選出前十二名決選,共評出金牌一名、銀牌二名、銅牌三名二件同分選出四名。

精品咖啡評鑑名次:金牌瑞穗鄉戴豐秋;銀牌二名玉里鎮咖啡農許貴霞、壽豐鄉鹽寮村「山海嵐」咖啡;銅牌四名陳彬彬、林阿妹以及戴豐秋(日曬)、戴豐秋(蜜處理);優質獎牌四名,瑞穗鄉鑽石迦納納、去年冠軍瑞穗舞鶴公主咖啡、阿金莊園以及好茶咖啡工作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