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設A2a、A5a 新北市府明年再送審

2017/12/30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欲爭取增設機場捷運A2a(暫稱三重博愛站)、A5a(暫稱輔大醫院站),今年六月將增設兩站體的可行性研究送進交通部高鐵局審議,十月底被交通部退回,要求再針對工程成本、運量等進行檢討,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目前正修改中,預計明年第一季再拚送審。

機捷A2三重站到A3新北產業園區站間距離三.五公里,而A5泰山站、A6泰山貴和站之間距離則有二.七六公里,兩處都超過一般都會區捷運站距一.五至二公里的平均數,因此新北市府積極爭取增設A2a、A5a站點。A2a站站體預定地位於二重抽水站處,A5a站預定站址則在新北大道五段二八七巷附近,鄰近輔大醫院,兩站的興建總經費約卅億元。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綜合規劃科長劉嘉瑩表示,今年六月已將增設站體評估報告送入交通部高鐵局審議,但十月遭退回重修,高鐵局主要意見是要求市府參考其他增設案例,考量機電系統成本的合理性,針對運量等評估數據也須重修,捷運局目前正在進行修改,預計明年第一季(一到三月)就會再重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