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狀況外 頭城:無災情才未回報

2017/10/15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昨天凌晨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傳出全縣只有頭城鎮未回報災情,也沒有開設災害應變中心,承辦人還休假,被批評狀況外;鎮公所回應,鎮內無災情,雨量未達開設災害應變中心標準,才沒有回報訊息。

八月底宜蘭縣下起大豪雨,當時頭城鎮公所沒向縣府回報災情、未開設災害應變中心,這次也一樣,在地方上引起討論。

頭城鎮民代表林詩穎認為,近幾年來天候異常,地震、颱風頻仍,且風強雨驟,容易致災,她建請頭城鎮公所謹慎因應,配合縣府步調回報有無災情,藉此強化作業流程,避免災情發生時應變不及。

頭城鎮公所回應,頭城鎮二十四小時累積雨量未達兩百毫米,不構成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標準,現階段鎮內無災情,如有狀況一定會回報,縣府如果找不到承辦人員,可聯絡鎮公所,相關主管一定會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