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球場被嫌爛 縣長怨中央被打臉

中職明星賽首次在花蓮開打,球員工會認為花蓮球場經評鑑為C級球場、草皮很不平整。(記者王錦義攝)

中職明星賽首次在花蓮開打,球員工會認為花蓮球場經評鑑為C級球場、草皮很不平整。(記者王錦義攝)

2017/07/10 06:00

傅砲口向上 批要靠縣府自籌整修費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中職明星賽首次在花蓮開打,球員工會質疑花蓮球場經評鑑為C級球場、草皮很不平整,不合乎職棒水準,多位球員也貼上「這樣太危險」、「施工危險 請勿靠近」紋身貼紙表示抗議;為此花蓮縣長傅崐萁「砲口向上」質疑中央都不給錢整修,都要靠縣府自籌!

職棒明星賽球員嫌棄「花蓮球場太爛」,傅崐萁前晚在宴請中職餐會時不禁抱怨,新竹市這麼有錢,中央還補助五億元打掉球場重建,結果體育署一毛錢都沒有補助花蓮,這回賽前整修花一千多萬元,都是花蓮縣府自籌;至於草皮是養護時間不夠,縣府七個月接獲明星賽要在花蓮辦,立即著手極整修,但因一例一休致工程流標多次,趕在六月鋪好草皮卻碰上豪雨,草都被泡爛掉。

東服處:若地方財政困難會協助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說,新竹球場已有四十年相當老舊,因而補助重建,且新竹球場平時也由地方政府養護,每二到三年自編千萬元的養護經費;花蓮棒球場則只有十六年,他希望地方政府衡量縣政預算編列,將錢花在刀口上;如有設施因為老舊需要整修,地方財政有困難導致無法進行,中央也將責無旁貸協助。

針對「中央一毛都沒補助花蓮」說,副執行長李旭寧批,中央目前補助一千三百萬元整修花蓮市花崗山運動場、美侖田徑場跑道一千萬;他很遺憾,傅縣長以不實的資訊挑動花蓮人民與中央的對立,這對盡力協助花蓮建設的中央政府來說很不公平。

棒球教練:球場平整度已改善很多

被評為C級球場,有地方棒球隊教練認為,球場評鑑項目很多,還包括周邊設施、動線、觀眾席位、機電設施等,光是空間不足、觀眾席次少二項,花蓮球場就不可能成為可辦國際賽的A級球場。他說,其實球場今年以清砂取代過去的沃土,平整度已改善很多,但草皮真的是沒時間養護。

花蓮縣立棒球場前身為德興棒壘球場,民國九十年啟用,可容納五千五百人。花蓮縣府前年七月斥資二千多萬裝設全屏大螢幕,但球場草皮卻明顯到處坑洞,被「恰恰」彭政閔批:「大螢幕是其次,球場內部維護才是重點,球員受傷誰來負責」;這次明星賽前又斥資千萬整修,又被批草皮不平整可能導致球員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