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檢湖泊病毒 增納30池塘

觀音區第一口發現湖泊病毒的是八之廿二號池。(記者謝武雄攝)

觀音區第一口發現湖泊病毒的是八之廿二號池。(記者謝武雄攝)

2017/06/2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觀音區確認出七口魚池飼養的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農委會計畫將篩檢範圍由原先的三公里擴大到五公里,將增加篩檢卅口池塘,待農委會確認後就會派員會同市府農業局、水利會等單位進行採樣,採樣後三天可得知篩檢結果。

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英豪表示,觀音區第一口發現湖泊病毒的是八之廿二號池,之後以該池為中心,對三公里內的廿三口池塘進行檢測,結果發現六口池塘也呈現陽性反應,六口池塘分別為八之廿一、八之新卅、八之廿四、八之卅二、八之十一、九之十六號池。

陳英豪說,八之廿二號池飼養多達十八萬尾的吳郭魚,死亡數量約九千多尾,死亡率約五%左右,經查這批吳郭魚的魚苗來自台南;另六口感染病毒的池塘並無魚隻異常死亡情形,其中八之新卅號池兩年前曾經放養魚苗,魚苗來自嘉義,其他五口池塘調查並無放養魚苗,屬自然生態。

陳英豪說,為了調查疫情是否擴大,農委會計畫將檢測範圍由原本的三公里增為五公里,扣除已篩檢的廿四口池塘,還有卅口池塘會納入範圍,目前農委會仍確認中。

針對埤塘養殖合法化的問題,市長鄭文燦昨參加觀音區活動時表示,埤塘除灌溉、防洪、景觀,也有養殖功能,埤塘養殖漁業已有百年歷史,但埤塘養殖合法化仍須農委會制定更明確的規範,讓桃園二千多口埤塘能合理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