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仿CSI手法滅證 竊嫌嗆警

2006/12/28 06:00

〔記者簡群育/瑞芳報導〕美國影集「CSI犯罪現場」在台強力播送,頗受到國內民眾的歡迎,但影片中鉅細靡遺描述警方在犯罪現場蒐證的情形,讓國內罪犯有機可乘,瑞芳警分局表示,就曾抓到不少竊嫌,從影集中得知如何破壞現場跡證,甚至向警方嗆聲。

「CSI犯罪現場」影集在美國相當有名,是以介紹犯罪現場的鑑識科學為主,影片裡有不少先進的鑑識儀器,甚至還將生化原理運用在鑑識工作上,在美國播出後相當有名,前一陣子在台灣各有線電視頻道播放,同樣吸引不少觀眾。

慣竊學會戴手套作案

瑞芳警分局偵查隊鑑識小組巡官林子翔說,往年各類竊案藉由採集指紋所破獲的數量大約佔了2成,但今年發現比例有下滑的趨勢,他表示,瑞芳鎮某林姓慣竊過去作案從不戴手套,後來從影集中得知警方蒐證作業程序,接下來就隨身攜帶手套。

林子翔表示,另名蘇姓慣竊某次失風被帶回警局時,鑑識人員採集他的鞋印痕跡建檔比對,他卻露出不屑的表情向警方嗆聲說,他回去馬上把鞋子丟掉換一雙,要讓警方拿他沒轍,後來了解他也常看這部影集。

不過林子翔也說,即使犯罪者不斷企圖湮滅證據或避免留下證據,但事實上卻會留下更多證據,像是嫌犯在黏信封時,為了怕留下唾液中的DNA,不敢用舌頭舔黏膠,而改用膠帶,如此一來,他們就可能在膠帶上留下指紋,而且還會沾到周遭的毛髮與纖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