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有台北赤蛙 「高榮野保區」推生態教育

桃園楊梅「高榮野生動物保護區」擁有珍貴稀有物種「台北赤蛙」及多種珍稀植物。(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楊梅「高榮野生動物保護區」擁有珍貴稀有物種「台北赤蛙」及多種珍稀植物。(記者周敏鴻攝)

2017/02/25 06:00

〔記者周敏鴻/楊梅報導〕楊梅區「高榮野生動物保護區」有珍貴稀有物種「台北赤蛙」,市府於一○一年三月間,劃定一.一一公頃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市長鄭文燦昨天視察時說,市府會持續進行生態復育,力推保護區成為優質生態教育場域。

台北市立動物園於九十一年間調查發現,楊梅高榮地區的七三一號池有台北赤蛙蹤跡,農委會於一○○年公告為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縣府隔年也公告為高榮野生動物保護區。

鄭文燦說,七三一號池土地所有權屬台灣自來水公司,平日蓄水作為灌溉水源,除了保育台北赤蛙,也有許多水草、植物、昆蟲等特有原生物種,其中植物有卅二科六十八種,例如台灣萍蓬草、李氏禾草等等,非常具有生態教育價值。

高榮野生動物保護區劃設後,除了可保存特有物種、保留埤塘文化,市府也進行微棲地營造、生態廊道重建,避免人為污染。鄭文燦說,保護區內出現具指標性的螢火蟲,代表污染值下降,環境良好,區內台北赤蛙數量目前約為十五隻,數量可望逐漸成長,參訪學生們將先到楊梅高中的生態教室聽取解說,才到保護區參觀,以減少棲地破壞。

保護生態 暫不開新道路

鄭文燦強調,保護區的聯外道路不便,但考量生態因素,暫無闢建新道路計畫,市府也會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協商,解決每年一百廿萬元的高額租金問題。

台北赤蛙公蛙。(資料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赤蛙公蛙。(資料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