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自然當教室 福民學童走讀樂

福民國小學童自己栽種葡萄義賣做公益。(記者歐素美攝)

福民國小學童自己栽種葡萄義賣做公益。(記者歐素美攝)

2016/09/21 08:00

特色課程獲教學卓越獎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新社區福民國小長期推動山野探索特色課程,透過「山野探索」及「福萄傳愛」兩大課程,帶領孩子用心、用手、用腳走讀原生土地,協助孩子跨越學習的障礙,榮獲今年教學卓越獎肯定,廿二日將接受頒獎,爭取金質獎的最高榮譽。

福民國小地處偏僻,教師卻善用地理環境資源,發展山野特色課程,帶領孩子登山,全校雖僅有廿一名學生,但利用小學六年生活,攀登完成鄰近的谷關七雄山嶽,並透過山野教育課程,認識山區各種植物、認識大自然。

學習種葡萄 融入在地

校長陳厚仁表示,學校因位處和平區及新社區交界的山區,家家戶戶幾乎都種葡萄,學校也讓學生進入葡萄園參與種植和施肥工作,讓孩子們接觸這塊農地,體會果農工作的辛苦,社區廣大的白毛台葡萄園,就是福民國小的教學場域,學生每年採收自己栽種的葡萄義賣,所得捐給社福機構做公益。

此外,陶藝窯燒課程也是福民國小一大特色,學生在老師指導下,體驗窯燒陶藝的樂趣,師生創作的陶藝作品,每年皆和葡萄一起義賣做公益,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並從學習中獲得快樂。

福民國小教育團隊的付出,獲得教育部肯定,榮獲今年教學卓越獎,教師表示,教學過程雖然艱辛,但看到學生不斷成長,深感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