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厝港濕地 生態教室啟用

許厝港濕地生態教室昨天啟用。
(記者邱奕統攝)

許厝港濕地生態教室昨天啟用。 (記者邱奕統攝)

2016/12/20 06:00

打造兼具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場所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府在大園區內海國小規劃「許厝港濕地生態教室」,昨天舉行啟用典禮,市長鄭文燦出席表示,「許厝港濕地生態教室」是許厝港濕地保育計畫的起點,未來將打造成為北部地區兼具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的場所。

「許厝港濕地」是國家級重要濕地,橫跨埔心溪、新街溪、老街溪三條河川河口,面積廣達九六一公頃,海岸線約十公里,也是候鳥的中繼站,至少有一八○種鳥類在此留下足跡;此外還有紅樹林景觀,生態資源豐富。

鄭文燦說,內海國小鄰近許厝港濕地,生態教育是教學重點,因此成立「許厝港濕地生態教室」,結合內海國小、社區及濕地生態,可提供遊客、學生導覽服務,市府也要將「草漯沙丘」、「觀新藻礁」、「新屋石滬」等桃園海岸景觀列為生態保育的施政重點,開發生態旅遊與環境教育的雙重價值,並研議成立海岸保育專責機構。

他表示,市府目前也在進行紅樹林木棧道修復工程、建置觀景台、各分區的告示牌、解說牌等環境友善設施,未來也研議利用機場回饋金,與營建署合作整體規劃,在台六十一號快速道路下設置服務中心、停車場等,讓民眾以單車、走路、電動車等方式進入「許厝港濕地」,體驗潮間帶招潮蟹、彈塗魚、水筆仔等豐富的紅樹林生態景觀,將「許厝港濕地」打造為重要的生態旅遊場所。

鄭文燦說,竹圍漁港到許厝港之間的單車專用道,經常被飄沙掩蓋而阻礙通行,近期也將與林務局研議,改種品種較密的防風林,發揮防風定沙的功能,並研議將綠色隧道往北延伸至竹圍漁港,往南跨越三條溪流打造老街溪跨河專用橋,串聯周邊文史資源,成為濱海的最佳旅遊帶。

許厝港生態豐富,是熱門賞鳥區。
(記者邱奕統攝)

許厝港生態豐富,是熱門賞鳥區。 (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