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能綠屋頂 頂樓闢菜園正夯

楠梓區公所利用頂樓閒置空間闢建菜園。(記者蔡清華攝)

楠梓區公所利用頂樓閒置空間闢建菜園。(記者蔡清華攝)

2017/02/21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區公所利用頂樓閒置空間闢建菜園,不只降低室內溫度,也讓員工透過農藝抒放壓力,甚至還將會議場地搬到頂樓,成了公所受歡迎的「秘密基地」。

公所頂樓的菜園種了空心菜、萵苣、香茅、薄荷等蔬菜香草,菜園維護由公所同仁利用午休灑水照護,大家熱中討論相邀鬆土、播種,收成時採摘無毒安心的蔬菜最是踏實,有了這片菜園,不僅能增加同仁間的情感交流,還提供辦公室同仁紓解壓力的休閒空間。

因為菜園的建置,意外吸引了鳥類在頂樓築巢棲息,形成了一處綠色生態圈,確切實踐建構都市生態跳島的目標。

惠民里、惠豐里、翠屏里及廣大久盛等聯合里活動中心,也陸續加入頂樓種菜行列,由志工排班照護,收成供社區老人共餐食用,大家做得很有成就感,還計劃將現有三、四十坪菜園擴增到六、七十坪。

區公所說,市府近年來大力推廣建築綠化,突破法令限制,使屋頂鐵皮違章建築轉變成合法立體綠化設施及綠屋頂,減少私自僱工增建鐵皮違建,一般民眾住宅也能提出申請,市府將給予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