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選舉今登場 士林區戰況激烈

士林區農會前理事長葉文忠(圖右一)這屆回歸角逐士林區農會。(記者黃建豪攝)

士林區農會前理事長葉文忠(圖右一)這屆回歸角逐士林區農會。(記者黃建豪攝)

2017/02/19 06:00

選出三十九席會員代表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農會選戰開打,今天九個區農會將選出會員代表,並於三月五日選出理監事、理事長、台北市農會會員代表,將左右五月份的市農會理事長選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董事長莊龍彥、現任士林區農會理事長郭萬清,都有意角逐市農會理事長寶座。選前兩派也互相叫囂,莊龍彥稱要「自理門戶」;郭萬清則反嗆,莊龍彥、士林區農會理事長參選人葉文忠才是離開團隊的叛徒。

先在區農會的會員代表選舉掌握多數的一方,不僅能搶下區農會理事長,更能佈局接下來的市農會選戰,並成為二○一八或二○二○年選舉重要樁腳, 但北市農民僅八千多人,因此政黨介入並不深。

莊龍彥將回鍋參選市農會理事長,對手為曾經的合作夥伴郭萬清,郭因已連任兩屆士林區農會理事長,此屆向上角逐市農會;莊龍彥曾說,郭是他帶出的徒弟,如今卻背叛他們。

兩派角逐市農會理事長

郭萬清則憤恨表示,他與莊龍彥曾是同一個團隊,但那是當年莊龍彥背離莊家,大家一起在士林區農會前理事長羅金鴻底下做事的時代,是莊龍彥選擇回歸莊家,所以對他們團隊而言,莊龍彥與其子弟兵葉文忠才是叛徒。

郭萬清表示,目標在士林區三十九席會員代表中,搶下三分之二,並進軍市農會,雖然現在市農會仍是莊派把持,但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對這次的選舉很有信心。代表莊派爭奪士林區農會理事長的葉文忠亦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拿下士林區過半會員代表席次,同樣對整體選舉相當有把握。

有地方人士分析,這次士林區依然是各區選舉的主戰場,輸贏差距都很小,所以常有買票傳聞,台北市一票約被喊到一萬元。台北市產業局則澄清,市府一直有在監督選情,並沒有賄選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