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2萬要朋友出馬?永靖農會選舉2人交保

檢方帶回涉賄的嫌疑人。(記者顏宏駿翻攝)

檢方帶回涉賄的嫌疑人。(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2/19 13:0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農會代表選舉今天登場,永靖鄉陳、邱兩派激戰,地方「賄聲賄影」,檢警查獲1名王姓會員涉嫌以香菸買票,王男咬出邱男以2萬元的代價出馬角逐會員代表,王、邱2人經檢方複訊後都以5萬元交保。

檢警昨天先帶回5名疑似收到現金、香菇、香菸等禮品的嫌疑人,經過檢察官李毓珮偵漏夜偵訊,已釐清賄選輪廓,現繼續擴大偵辦中。

獲得交保的74歲王男供稱,他原本無意選農會代表,但78歲的好友邱男以2萬元的代價,要他出馬角逐會員代表,他才買禮品對好友行賄。邱男則說,他純粹是為了農會好,才花錢要王男出馬。檢方認為這是邱男卸責的說法,懷疑他涉入兩派之爭,目前正繼續深入追查。

此次彰化縣的農會選舉以永靖鄉最激烈,陳、邱兩派長期對峙,「陳派」長期掌握會務,是農會的「執政黨」,上一屆農會選舉,縣議員葉麗娟為首的邱派一舉板倒陳派,並指派邱派中人林秀惠出任總幹事,不料林秀惠任內與葉麗娟鬧翻,此次傳出邱派又找來縣府前計畫處長謝昌達欲板倒林秀惠,兩派為了爭總幹事寶座,選戰態勢己經白熱化。

永靖鄉農會共74人登記角逐會員代表,今將選出45名會員代表,會員代表當選人在3月3日將再投票選出9名理事,理事共推理事長,再由理事長遴聘總幹事,這次永靖鄉理事候選人共16名。

永靖鄉農會代表選舉,檢方帶回涉案人。(記者顏宏駿攝)

永靖鄉農會代表選舉,檢方帶回涉案人。(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