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屠宰場屠體染H5N2 雞隻來自雲林

桃園市屠宰場發現來自雲林、感染H5N2的屠體,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禽流感應變聯繫會議」時,表示日前死雞死鴿訊息未彙整到農業局,要求注意通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屠宰場發現來自雲林、感染H5N2的屠體,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禽流感應變聯繫會議」時,表示日前死雞死鴿訊息未彙整到農業局,要求注意通報。(記者謝武雄攝)

2017/02/1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禽流感疫情在多個縣市發燒,桃園市部分,十五日在大園區屠宰場發現疑似感染的屠體,送驗後確定感染H5N2,屠體來自雲林,桃園市的屠宰場已全面消毒;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昨天在「禽流感應變聯繫會議」表示,桃園目前沒有疫情,H5N2傳染性較低,並非人畜共通病毒。

郭承泉指出,桃園市的屠宰場駐場獸醫檢查發現疑似感染屠體後,清理場內還有五隻已經宰殺的屠體屬於同批產品,立即查扣送驗,前天檢驗結果出爐,這五隻屠體雖然沒有驗出禽流感病毒,但仍銷毀。

他說,這批雞隻分別來自雲林縣口湖鄉、水林鄉,雲林這兩個雞場還養著兩萬六千五百隻土雞,已通知雲林縣政府在養雞場方圓三公里內進行消毒,並觀察後續是否有擴大感染情形。

日前死雞死鴿訊息未彙整 市長促改善通報

市長鄭文燦表示,大園老街溪日前也發現四隻死雞,桃園區的中正藝文特區也死掉多隻鴿子,但這些訊息都沒有彙整到農業局,這些死掉的禽鳥屍體也沒有收集檢驗,他要求水務局、工務局、各區公所密切注意公園綠地、河川及所屬轄區禽鳥異常死亡通報,避免防疫缺口。

鄭文燦也指示農業局加強查核家禽屠宰場、提高查緝私宰頻率,加強宣導業者自主管理,落實防疫工作,警察機關也要協助攔查家禽運輸車輛,倘若傳出疫情,由衛生局針對禽流感案例接觸人員進行健康照護,並協助農業局撲殺作業人員衛教及健康追蹤管理,環保局要協助禽場消毒及後續作業。 

郭承泉說,桃園市家禽飼養場共有一二一處,飼養雞鴨鵝共兩百多萬隻,屠宰場有獸醫針對屠宰的家禽進行檢驗,屠宰場也定期消毒,為鼓勵業者自主通報,凡業者主動通報經確診者,撲殺補償一律提高至八成,但未依規定通報者,將依法裁處五萬至一百萬元罰款。

鄭文燦要求各單位「防疫視同作戰」,務必拴緊發條、不能大意,前年的禽流感疫情時,當時桃園有多處養禽場家禽全部銷毀,要以最高標準來加強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