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民政局催婚 520紅線大放送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發送520條「月老閃鑽紅線」,吸引大批民眾索取。(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發送520條「月老閃鑽紅線」,吸引大批民眾索取。(記者何玉華攝)

2017/02/15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繼「金鏟子」之後,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催婚、生子又設計出「月老閃鑽紅線」新點子,昨天十三點十四分(諧音一生一世)在市民廣場發送五二○(諧音「我愛你」)條,希望幫民眾終結單身,中午未到,已有數十人排隊,約四十分鐘全數發完。

民政局將紅線變為時尚配件,長度依魯班尺十六公分象徵「大吉」與「添丁」,希望帶給配戴者「官、人、和、善、姻、圓、定」七大良緣;昨天二月十四日是西洋情人節,民政局安排十三點十四分發送五二○條紅線,祝福單身男女遇到對的人、一生一世相愛。

卅歲的吳小姐春節在板橋慈惠宮求籤詩,求到姻緣有「好結尾」,她說,聽到有發紅線的活動,也想拿一條試試,希望能招來好運氣。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各縣市都面臨出生率與民眾結婚意願下降問題,從未婚聯誼、月老紅線到特殊節日的結婚登記活動,都是希望提供誘因鼓勵市民成家立業、增產報國;二月十九日預計在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舉辦未婚聯誼活動,希望單身男女踴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