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萬大線5度動土 柯第2次參加

萬大線CQ840標及CQ850A標,今早在東園國小舉辦動工典禮。(記者陳紜甄攝)

萬大線CQ840標及CQ850A標,今早在東園國小舉辦動工典禮。(記者陳紜甄攝)

2017/02/13 06:00

〔記者陳紜甄、鍾泓良/台北報導〕萬大線又舉辦動土儀式了!萬大線昨早在東園國小舉辦第五次動土典禮。萬大線歷經五次動工,首次動土是在二○一一年,第二次是二○一四年,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曾多次被批評「假動工」;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二○一五年,參加第三次動土典禮時曾酸,「多次動工有需要嗎?」不過,一改之前態度,柯昨表示,這次工程是北市內萬大線最大工程 ,因此捷運局才拜託他出席。

柯解釋︰北市內最大工程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首站為中正紀念堂站,經過南海路、萬大路,並穿越果菜市場及新店溪下方,至新北市保順路、保生路接中山路、連城路至金城路。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跨越雙北,共設九座車站及一座平面機廠,總長九.五公里,預估一一四年完工。第二期工程路線長十三.三公里,全在新北市,設十三座車站,包含地下兩座、高架十一座。

萬大線一旦完工通車後,可與營運中的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以及未來的環狀線轉乘,紓解萬華、永和、中和、土城旅運交通時間。

昨早捷運局為萬大線CQ840及CQ850A區段標,即LG01站(捷運中正紀念堂)、LG03站 (忠義國小)、LG04站(萬大國小旁)、LG03站與LG05站的隧道工程,舉辦動工典禮。

柯文哲昨表示,萬大線工程共八百多億元,昨天動土是台北市境內最大的標案,因此意義不同,但他想捷運局應該不會再隨便叫他去動土了。

柯並表示,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預計今年六月完成,其餘工程包含台北圓環、大龍市場、環南市場都陸續展開;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也要在今年底開工。另外,蘭州國宅與社子島預計明年開工。

捷運萬大線 五次動土典禮一覽表

捷運萬大線 五次動土典禮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