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弄土地公 內湖、社子元宵炸不停

社子島地區的壯丁打著赤膊,以鞭炮「夜弄土地公」,場面沸騰。(記者張議晨攝)

社子島地區的壯丁打著赤膊,以鞭炮「夜弄土地公」,場面沸騰。(記者張議晨攝)

2017/02/12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元宵節為農曆春節壓軸節慶,各地舉辦熱鬧的慶典,內湖區、社子島歷史悠久的元宵「夜弄土地公」昨晚熱鬧登場,土地公請上神轎出巡遶境,沿途店家將鞭炮堆在神轎頂上,「炮炸」土地公,祈求生意興隆發大財,越炸越旺,把元宵氣氛帶到最高點。

內湖梘頭福德祠元宵「夜弄土地公」已有百年歷史,昨傍晚五點擲筊請示土地公出神龕,五點半左右起駕,店家施放連珠炮,整條成功路二段都是煙花與炮響,數度炸出一團團大紅的火雲,場面壯觀吸引不少居民在場圍觀,民眾身上也沾滿炮屑。

梘頭福德祠主委陳尤雪表示,今年危險鞭炮如沖天炮,並未施放,店家改放相對安全的連珠炮,炸得越旺代表生意越興隆,掃回越多炮屑也象徵賺得越多,整個遶境在十點結束,結束後將土地公「淨身」,信眾爭搶淨身水,傳說灑在身上未來一年能平安健康。

傳承百年的社子島元宵「夜弄土地公」,昨晚也從百福宮出發,讓沿途店家及居民炮炸土地公,依照習俗鞭炮放越多,來年財運越旺,社子島上的男子赤裸上身,光著腳,頭戴斗笠,身穿一條白色短褲,合力扛著土地公神轎,走遍當地大街小巷,並在沿途點燃大量的鞭炮,祈求來年越炸越旺。

內湖區元宵活動「夜弄土地公」,店家施放鞭炮,傳說鞭炮放得越旺,財運越佳。(記者蔡亞樺攝)

內湖區元宵活動「夜弄土地公」,店家施放鞭炮,傳說鞭炮放得越旺,財運越佳。(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