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前垃圾暴增 后里焚化廠垃圾車排長龍

過年前垃圾量暴增,后里焚化廠前等候進廠倒垃圾的垃圾車大排長龍。(記者歐素美攝)

過年前垃圾量暴增,后里焚化廠前等候進廠倒垃圾的垃圾車大排長龍。(記者歐素美攝)

2017/01/24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曆年前,民眾大掃除,造成垃圾量暴增,后里焚化廠前大排長龍,許多垃圾車不得其門而入,一等就是兩、三小時,連帶影響後面的垃圾清運時間,民眾要倒垃圾卻久等不到垃圾車,紛打電話到清潔隊抱怨;環保局表示,已透過一般廢棄物與事業廢棄物分流等加速處理,呼籲民眾體諒。

后里焚化廠前的道路昨天下午開始大排長龍,數十輛垃圾車排隊準備進焚化廠,但速度十分緩慢,有的垃圾車一等就是三小時,因無法如期返回各區收取垃圾,民眾要倒垃圾卻等不到垃圾車,紛打電話到各清潔隊詢問。

清潔隊表示,因后里焚化廠塞車,造成垃圾車卡在焚化廠無法及時返回區里收垃圾,每年農曆春節前,約農曆十二月廿四日後的一、兩天都會遇到這種情形。因前天週日天氣好,可能大家都在家大掃除,致垃圾量增加,焚化廠消化速度較慢,所以造成塞車,清潔隊也沒有辦法,只能等垃圾車返回後繼續收垃圾,希望民眾配合。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因國家清潔週開跑,加上前一天是假日,致昨天垃圾量大增,后里焚化廠於昨日天中午過後開始出現排隊車潮,經環保局採取事業廢棄物與一般廢棄物分流等方式加速處理,五輛一般廢棄物的垃圾車進場才能有一輛載運事業廢棄物的車進廠,加速消化一般垃圾,到昨天下午六點多,現場即只剩下約十餘輛車,呼籲民眾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