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部首座人工草皮球場 足球小將先體驗

宜花東基層足球希望工程,台東富岡國小與花蓮北埔國小的比賽相當精彩。(記者花孟璟攝)

宜花東基層足球希望工程,台東富岡國小與花蓮北埔國小的比賽相當精彩。(記者花孟璟攝)

2017/01/21 06:00

宜花東希望工程比賽 開踢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一次在這麼高檔的場地踢球」!第二屆宜花東基層足球希望工程比賽」昨起一連四天在花蓮美崙國中開踢,共有四十四支球隊參加。而球場則是由體育署補助、東部第一座標準十一人制,全新的人工草皮球場,總經費超過三千萬元,讓孩子們奔跑起來「不用再擔心地面不平、球會亂跳」。

不再擔心地面不平 球會亂跳

第二屆宜花東基層希望工程比賽,共有宜蘭、花蓮及台東的四十四支國小球隊報名,以男生十二歲組報名最踴躍,共有廿二隊報名,包括宜蘭八隊、花蓮十一隊及台東三隊,競爭最為激烈;其次依序是男生十歲組共十二隊,女十二歲組六隊及女十歲組四隊。其中花蓮卓溪鄉崙山國小雖然全校僅四十六人,但一口氣報名男、女十二歲組共二隊;東華附小也一次報名三隊。

比賽分成二個場地舉行,廿日、廿一日預賽,男十歲、女十二歲及女生十歲組預賽在美崙田徑場舉辦;男十二歲組預賽在美崙國中舉辦;廿二日、廿三日的決賽各組都會回到美崙國中球場舉行。

花蓮縣足球協會理事長陳益雄說,目前全國已有三座人工草皮球場完工,第一座是在吳鳳技術學院、第二座在輔仁大學,第三座就在美崙國中。

他說,美崙國中人工草皮球場是東部第一座人工草皮球場,長度一百一十公尺、寬七十公尺,國際足總FIFA認證通過的國際球場上週才驗收,預計三月十七日才會舉辦正式啟用典禮;由於宜花東足球希望工程比賽舉辦,因此先讓小球員上場體驗新球場。

他說,曾多次帶球隊到日本比賽,看到國外球員在場上運球、傳球時,「眼睛只需去專心隊友在哪裡」,但台灣的球員因為普通草皮球場地面不平整,球容易亂跳,還得注意球有沒亂跑。他說,相信新球場的誕生對於球隊的練習、球技的精進一定有所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