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社團歲末送暖》千桶瓦斯贈貧戶 60桌請弱勢圍爐

市議員鄭功進為街友辦圍爐,也辦就業輔導,強調給魚是一時,給釣竿才是永遠。(記者楊政郡攝)

市議員鄭功進為街友辦圍爐,也辦就業輔導,強調給魚是一時,給釣竿才是永遠。(記者楊政郡攝)

2017/01/21 06:00

〔記者蘇金鳳、李忠憲、何宗翰、楊政郡/台中報導〕歲末年終,企業、機關團體愛心送暖,有瓦斯公司送千桶瓦斯給弱勢家庭,有社福團體號召志工為獨老修繕房舍,有警察結合地方人士送物資給經濟困難者,讓寒冬充滿溫暖。

社會局昨舉行「千桶瓦斯寒冬送暖」捐贈愛心瓦斯記者會,由旺來瓦斯公司捐贈從挪威進口複合材料十公斤瓦斯桶一千桶給社會局,轉贈給最需要的家庭,約可使用一年;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感謝旺來公司的愛心,給予弱勢家庭協助;旺來瓦斯公司總經理陳芸茜表示,她是過來人,很了解弱勢家庭經濟壓力,很高興有機會照顧到弱勢家庭。

此外,東勢區七旬邱阿公住在山上近百年老厝,因破舊逢雨必漏,華山基金會日前號召四十多名志工協助修繕,昨舉辦入厝圍爐活動,東勢區長徐佩鈴親自下廚,與志工一起陪伴邱阿公,場面溫馨。

台中市後車頭發展協會昨天則席開六十桌,招待五百名街友、寒士及五十名國小學生,並結合教育局、勞工局、社會局,透過就業輔導媒合,提供就業資訊。理事長鄭功進說,從就學、就業雙管齊下,結合產、官、學三方資源,給釣魚的魚竿。

另外,太平警分局宏龍派出所長許景勝,結合光隆里長黃秋勇、永隆里長連保欽、宏龍義警分隊長陳文南等熱心人士,昨發起寒冬送暖活動,關懷轄區獨居老人、弱勢族群、中低收入戶共計七十六戶,發放香米、麵條、沙拉油等物資。

愛心企業捐贈千桶瓦斯給弱勢家庭,社會局長呂建德(右一)表示感謝。
(記者蘇金鳳攝)

愛心企業捐贈千桶瓦斯給弱勢家庭,社會局長呂建德(右一)表示感謝。 (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