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桶柑 量減價持平甜破表

八里區龍源農場場長周清章(左)堅持自家桶柑不經長途運輸或貯藏,農場栽植的都是達二十年以上的老欉。(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八里區龍源農場場長周清章(左)堅持自家桶柑不經長途運輸或貯藏,農場栽植的都是達二十年以上的老欉。(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7/01/13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有「年柑」之稱的桶柑也漸漸轉紅,今年八里桶柑產量雖比去年少兩成,但價格不變,每台斤約五十到六十元,而且甜度破表,高達十四度,是年節首選,民眾可把握機會搶購。

八里是北台灣主要的柑橘產區之一,其中八里區龍源農場是大台北地區桶柑種植面積最大的農場,產量約一萬斤,場長周清章表示,農場裡栽植的桶柑都是達廿年以上的老欉,果實皮薄、汁甜味美、果肉細緻,特別的是,自家桶柑都是「在欉紅」才採收,直接供應大台北地區的消費者,避免長期運輸或貯藏,保持新鮮度。

八里區農會表示,今年受暖冬影響,桶柑轉色較慢,八里總產量四五五噸,只有往年的八成左右,不過因為高溫少雨,桶柑甜度破表,高達十四度,更勝以往,且價格維持不變,每台斤五十到六十元不等。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八里桶柑於元月中旬採收上市,產量有限,購買資訊可洽八里區龍源農場02-26183687,或洽八里區農會02-2610299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