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區偷網沒人管 苗縣漁獲量驟減

漁民抱怨漁獲量受大環境等影響逐年下降。(記者許展溢攝)

漁民抱怨漁獲量受大環境等影響逐年下降。(記者許展溢攝)

2017/01/10 06:00

發現可通報 縣府:會協助處理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內漁獲量逐年驟減,南龍區漁會理事長劉鐵麟指出,除生態、汙染等因素,許多外縣市漁民都跨區「偷網」嚴重衝擊漁民生計。漁民更抱怨,政府相關單位沒配套甚至不取締。苗縣府農業處長許滿顯指出,漁民發現此情形可馬上通報,會協助處理。

農曆年前漁民忙著捕撈,因漁獲量多寡攸關生計,不少漁民抱怨,海洋資源越來越少,漁業衰微,檢討後發現除過度捕撈,還有沿海過度開發及工業汙染,無奈的是還要被偷網。

有漁民無奈的說,越界偷網的人都很迅速,想抓也抓不了,早已無力管,斥責政府又不管;但有漁民私下說,早習以為常,且縣內部分漁民也是會到其他縣市縣市捕撈,根本沒兩樣。

一網打盡 嚴重衝擊漁業生態

南龍區漁會總幹事顏德坤說,長久以來的窘境,無法估計逐年數量損失多少,通常來偷的都是大、小魚一網打盡,已嚴重衝擊「漁業生態」,若無法遏阻,以後恐面臨沒魚可捕。

第三二岸巡大隊指出,時常接獲不少漁民報案指有被偷網情形,通常會隨即通報海巡隊處理。

許滿顯表示,偷網情況防不勝防,呼籲漁民只要一發現有外來者入侵,可以馬上通報苗縣府或是撥打海巡署服務專線一一八請求協助,強調一定會加以處理。

遏阻越界 漁會:要徹底取締

劉鐵麟指出,政府相關單位如不取締或拿出相關對策,漁民永遠也沒辦法;顏德坤認為,只有官方徹底執行取締,才能遏阻越界非法捕魚的亂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