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 拚年底破10%

六都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截至105年底)

六都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截至105年底)

2017/01/07 06:00

市長:8年內達6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截至去年底,桃園市污水下水道接管戶數有四萬○九一五戶、接管率七.八%,六都中最低,但與前年接管戶數三萬三二一三戶、接管率六.三%相較,去年共增加七七○二戶、成長一.五%;其中,「桃園北區」BOT系統貢獻最大,預估該系統到今年底的接管戶將達三萬戶,屆時全市接管率將突破十%,市長鄭文燦表示,八年內的全市接管率將到達六十%目標。

桃園市共有十一處污水下水道建置系統,在BOT系統部分,「桃園地區」佔四十四%、中壢卅二%、埔頂二%;在自建系統部分,復興○.一%、龜山二.六%、石門○.五%、大溪一%、楊梅五.五%、「新屋與觀音」三%、「平鎮龍潭山子頂」八%、「機場捷運A7站」一.三%,合計一○○%,全部完工後可涵蓋桃園市都市計畫區內九十六%人口範圍。

大溪、石門後年底完成

其中,復興、龜山系統已完成接管,並公告為污水下水道使用地區;在大溪系統方面,水資源處理中心、主次幹管也已完工,接管戶數二五八九戶,該區的接管率約四十.六%;在石門系統方面,接管戶數二四五六戶,接管率六十一.八%,大溪、石門兩個系統預計在一○八年底完成全區接管。

楊梅今年可有用戶接管

在楊梅系統部分,污水廠第一期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主次幹管第一、二標案完工,第三標案明年完工,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也會陸續發包,預計今年底就有用戶接管;此外,「新屋與觀音」、「平鎮龍潭山子頂」、「機場捷運A7站」三處新開辦地區屬於新計畫區,中央已原則核定,正在審查實施計畫。

在BOT系統部分,「桃園地區」系統位於蘆竹區的污水廠第一期工程已經完工,桃園、蘆竹地區部分道路陸續埋管長度卅三公里,接管戶數一萬○八三九戶,預計今年底接管戶將達到三萬戶左右,屆時桃園市接管率將突破十%。

中壢、埔頂系統去年都已完成招商程序,預計今年底開挖埋管,兩案還在打地上權民事官司。在中壢系統部分,市府在一○四年九月的一審勝訴,埔頂系統部分,一○四年十月一審勝訴,兩案都在打二審官司。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桃園市約有五十三萬用戶,集合式住宅的接管戶數多,對於提升接管率很有幫助,市府推動集合式住宅接管補助計畫,希望八年內達到六十%普及率的目標。

桃園市各地同時都在進行污水下水道埋管工程,預估今年底全市接管率將突破十%。(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各地同時都在進行污水下水道埋管工程,預估今年底全市接管率將突破十%。(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