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獲日茨城製醬油包 花蓮縣衛局促下架

太冠公司進口的「四付紅納豆」使用日本核災區茨城縣生產的醬油包,縣衛生局清查遠東百貨有進貨,已要求業者下架。
(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太冠公司進口的「四付紅納豆」使用日本核災區茨城縣生產的醬油包,縣衛生局清查遠東百貨有進貨,已要求業者下架。 (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2016/12/1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太冠公司進口的「四付紅納豆」使用日本核災區茨城縣生產的醬油包,流入日系百貨及賣場,花蓮縣衛生局清查發現花蓮「遠東百貨」有進貨,昨已要求業者下架。

局長李宏滿說,經查花蓮遠東百貨進貨的四付紅納豆產品共十六組(四盒/組)、三﹒二六公斤,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

李宏滿表示,該納豆產品申報產地是日本神奈川縣,醬油包標示的產地為茨城縣,而該產品進口入關時曾進行輻射檢測,結果是「未檢出」輻射。

依國內現行規定,日本核災五縣包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縣,所生產製造之食品並未解禁,仍是禁止輸入台灣,因此只要販售業者銷售該區食品,應立即啟動預防性下架作業,業者也須主動通報縣市主管機關,且業者須出示出口商提供的產地證明文件,業者在沒有釐清產品符合食安法規定前,均需暫停販售。

而花蓮縣政府上月廿三日,由花蓮縣長傅崐萁帶頭,大動作在花蓮縣議會簽署「拒絕核災食品承諾書」,並訂定「花蓮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送議會,在第八條有「經公告之核災地區之食品、食品添加物、器具、容器或包裝、食品用洗潔劑禁止於本縣販售或加工供應。」。

因此,衛生局隨即於十一月下旬稽查量販、超市等通路,共計五百六十二種日本進口商品,並未發現違規產品。

李宏滿說,如業者違反規定,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理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時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及工廠之全部或部份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